河南信阳:一场饺子宴,让老人们吃出幸福的味道

2021年03月06日14:00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鑫 通讯员 袁征 王奕涵

  春风妩媚,阳光和煦。3月4日,在信阳市平桥区洋河镇小洋河村文化广场上,伴着欢歌笑语,一场百余人参加的“关爱老人、敬老孝老”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小洋河村在洋河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在区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区文旅局的大力帮助下,通过组织村里70岁以上老人吃饺子宴、看文艺演出、免费体检等方式,为老人们送上关心和关爱。

  平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清波、副部长薛建祥、黄玲以及洋河镇政府镇长谢文家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与志愿者一起为老人们包饺子。

  下午2点,受邀的老人们在家人陪伴下陆续到来。洋河镇政府机关以及平桥第三人民医院20余名志愿者也早早来到文化广场进行准备工作,有的和面、擀皮、包饺子,有的烧水、调料、煮饺子,大家紧张有序、其乐融融,广场上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

  志愿者杨海英盛起满满一碗饺子,高兴地说:“能给村里的老人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给老人带来开心快乐,虽然简简单单但是很有意义啊。”还有部分村民也自发加入了活动中来,为老人们献一份爱心。村民陈天萍说:“为老人们献出爱心,给年轻一辈树立榜样,等我们老的时候,也会得到他们的关心爱护,所以敬老也是敬我们自己!”随着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端到老人们面前,大家吃的津津有味。

  “今天饺子真香真好吃啊,还是猪肉地菜(荠菜)馅的!今天在这里吃饺子、看演出,和老伙计们说说笑笑,感觉很开心、很幸福!”村民老刘大口吃着饺子,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活动中,区文旅局文艺工作者为老人们带来精彩文艺演出。以舞蹈、合唱、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在传承传统优秀文化的同时融入了讲文明树新风的新理念,展现了“文明小镇、幸福洋河”的新风貌。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义诊咨询台,医护志愿者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细心为老人解答各类医疗问题。

  小洋河村党支部书记苏玲说:“百善孝为先,通过举行‘关爱老人、敬老爱老’爱心饺子宴活动,在全村营造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既能够助推乡风文明,也能够让年轻人学会知恩、感恩,报恩,更好的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孝道文化,为构建美丽和谐的新时代新农村添砖加瓦。”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