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声音·关注下一代】裴春亮:建议全面封杀毒害青少年的网络平台

2021年03月06日20:39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段伟朵

  过度网络游戏对青少年的身心必将造成负面影响。对此,全国人大代表裴春亮建议,加强对青少年法制教育,严格管制网络游戏,全部封杀毒害青少年的网络游戏公司及平台。

  裴春亮介绍,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实现这一伟大目标,需要充分发挥妇女儿童的作用。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安全监管缺乏,临时监管人往往只注重在生活上照顾孩子,对于其他问题少有顾及,这就导致留守儿童的安全及教育问题得不到保证。

  因此,他建议,要加强对青少年法制教育,严格管制网络游戏,全部封杀毒害青少年的网络游戏公司及平台;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特别是在对有子女的外出务工人员家庭责任意识教育,培养其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

  “要让他们知道,这个世界上,谁也代替不了父母对孩子的爱和陪伴。”裴春亮说,单纯的物质条件富足并不能满足孩子的需求,只有给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心理发展环境,才能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此外,他建议,要进一步强化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打造心理咨询疏导平台,开展亲子沟通、法治专场、安全知识、预防性侵害、校园暴力、家庭暴力等相关专题讲座,探寻多渠道解决方式,畅通维权通道。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