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亮硬功”捂紧“钱袋子”

2021年03月08日07:40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实习生郭磊通讯员郭亚飞

  本报讯周口市公安机关“三川利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沈丘县公安局紧盯严重影响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成立3个专案专班,精准研判、精确指导、精锐打击。2月份以来,该局已成功侦破电信诈骗案件33起,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58人,为群众挽回损失300余万元。

  今年2月16日,沈丘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群众电话报警一起涉案金额10万元的电诈案件后,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经过询问受害人并深度信息研判,民警在沈丘县城某假日酒店内发现犯罪嫌疑人活动迹象,于当晚11时在该假日酒店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帅、焦某轩抓获归案,并在宾馆房间内查获笔记本电脑、手机卡等作案工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对多次网上操控拨打诈骗电话并得逞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专案组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乘胜追击,于2月17日在沈丘县付井镇一网吧内将同案犯罪嫌疑人王某、王某俊、董某旭抓获。

  为从源头上预防电信诈骗案件,该局采取“网上网下、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资源,组织机关民警下基层、进社区,宣传反电诈、防电诈常识。目前,已累计下发宣传册10余万份,推送手机短信36万条次。在常规宣传基础上,推广安装网上“金钟罩”预警平台7.7万户,成功预警并阻止460余人上当受骗。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