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毫不手软 向诈骗“亮剑”

2021年03月08日07:41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通讯员庞超

  本报讯近日,周口市淮阳区公安局城内派出所历时3个月,行程3000余公里,几经周折,成功打掉一个冒充烟草稽查诈骗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2020年11月17日以来,淮阳区连续发生多起冒充烟草稽查网络诈骗团伙,涉案金额达19万余元。发案后,淮阳区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局党委委员楚天振坐镇指挥,城内派出所抽调专业骨干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在刑警大队大力支持下,指导员殷艳涛会同专案组认真分析研判、层层抽丝剥茧,发现该诈骗团伙分工明确、组织严密,且定期转换作案地点。在时机成熟下,城内派出所联合反诈中心迅速行动,成立3个抓捕组,分别向河北保定、霸州、山西等地进行抓捕。通过跟踪守候,民警率先在某小区单元房内将嫌疑人封某某、段某某、赵某某当场抓获,现场查获参与诈骗的银行卡若干。

  经过连夜审讯,获知团伙其他成员李某某、翟某某入住在霸州,抓捕小组顾不上休息连夜赶往霸州,一举将翟某某、李某某抓获,并将5名犯罪嫌疑人押送回淮阳。随后,民警放弃春节假日团圆,多次到山西太原、吕梁、柳林县等地进行摸排,最终将最后一名嫌疑人高某某抓获。至此,这起冒充烟草稽查诈骗案得以成功告破。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