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跳河轻生 民警成功营救

2021年03月08日07:42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通讯员牛天慧

  本报讯2月28日凌晨,项城市公安局花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一女子欲跳河轻生。接警后,派出所民警快速出警找到女子轻生地点,并奋不顾身跳入寒冷的河水中,用双手托起了一条年轻的生命。目前,该女子因救援及时已无生命危险。

  2月28日凌晨2时许,项城市民王某报警称,其女儿通过微信告诉家人欲跳河轻生。因为不确定女子跳河位置,民警接警后便在女子居住地附近的水域进行寻找。搜寻持续了一阵子后,民警发现一名女子已经跳入河中,且在距离岸边10米处的水面上挣扎,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孔令民、辅警种旭平、孙水源3人立即分头展开救援行动。种旭平观察到附近岸边有一艘渔船,他果断跳到船上划船驶向落水女子,孔令民立刻与消防和救护人员联系,孙水源则跑到周营村内进行呼救。

  就在种旭平划船至落水女子身边时,该女子已经完全被水淹没,种旭平顾不上考虑自己的安危,毫不犹豫跳入冰冷刺骨的水中摸寻,并在搜寻到女子之后,用尽全力将其托举出水面。就在此时,孙水源喊来了两名周营村的村民,在村民的帮助下,终于成功将这名落水女子救至岸边。随后,孔令民利用平时练习的急救知识对女子进行抢救。不久,120医护人员赶到将女子带往医院。由于救援及时,获救女子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