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热心相助 老人安全回家

2021年03月08日07:43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实习生郭磊通讯员郭亚飞

  本报讯近日,周口市淮阳区豆门乡孙营村孙某一家人来到沈丘县公安局信访接待大厅,将一面上书“热心救助·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控申科民警王培华手中,并连声说道:“感谢,感谢,我母亲今年已91岁了,前些天来沈丘走亲戚迷了路,幸亏热心的民警夫妇,要不然真不知道会咋样。”

  原来,2月18日下午,沈丘县公安局控申科民警王培华在上班时发现,村中路旁的水泥地上坐着一位华发老人。经过一番观察后,他从老人神态举止眼神状况判断,疑似迷路,便上前询问。但老人口齿不清,说不清自己的身份。考虑到老人可能还没吃午饭,王培华扶老人回到自己家,妻子周文梅连忙先给老人倒了一杯热茶,随后给老人下了一碗软软和和的面条。老人在一对陌生夫妻的忙前忙后中,渐渐缓过神来,回想起自己独自从孙营家中早起,步行到沈丘杨营村去看闺女迷了路。

  老人只知道闺女的孩子名叫方魁,小名叫“小海”。王培华赶紧叫来邻居到杨营查找有无此人,接着拨打孙营亲戚电话并将老人照片传送过去,让他帮助查找老人是否是该村村民。半个多小时后终于都有了回音,证实老人名叫窦某,今年91岁,患有老年痴呆。

  老人安全回家后,其儿子专程从外地赶回来对民警当面致谢,于是就出现了本文送锦旗的感人一幕。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