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见证 豫来豫好】叶县:草莓“夫妻档”种出“莓”好生活

2021年03月08日15:23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十三五期间,河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高质量发展,在“三农”(乡村振兴)、制造业、城市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交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文化传承创新、教育、生态环境治理等环节取得重大突破和创新。回望“十三五”,畅想“十四五”,大河见证,豫来豫好。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俊鹏 吕浩

 3月5日上午,走进叶县常村镇响堂村草莓大棚,绿意盎然,草莓特有的清香扑鼻而来,一个个红彤彤的草莓鲜嫩欲滴,十分惹人喜爱。随着不同品种的草莓陆续成熟上市,吸引了不少市民尝鲜采摘,在一颗颗草莓的背后是种植户王彬彬、刘小倩夫妇的辛苦付出,正是这种付出给他们的幸福生活增添了甜蜜。

“今天上午到园区采摘的游客就有30多位了,目前进账2300多元,这个草莓种植确实是个好产业。”刘小倩高兴地说。

今年31岁的王彬彬是常村镇响堂村人,他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之前夫妻二人辗转广东、深圳两地打工。在异地他乡,家里年迈的双亲和年幼的孩子无人照看,2018年,夫妻二人辞去工作回乡创业。

回到家乡后,王彬彬夫妻马上着力新的事业。当年,他们便投资30余万元,承包18亩田地上种植草莓。在种植初期,由于缺乏种植经验,草莓产量不高,夫妻俩吃一堑长一智,一路摸索一路前行,前往浙江、山东学习充电,尝试增加种植品种。

同时,他们严格管理,每道程序,选种、育苗、浇水、施肥……精心照顾着她们的“宝贝疙瘩”,经过不断的实践学习,他们已经很好地掌握了种植技术。

现在,草莓棚里有早熟“奶油草莓”,有大众熟知的“红颜”,还有高颜值的“白雪公主”等六七个品种,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

目前,王彬彬夫妻俩草莓种植得好,现在种植露天草莓18亩,大棚种植草莓6亩,年收益在15万元左右,他们在自己创业的同时,还带动10余名周边村民前来务工,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刘小倩说:“下一步,我们夫妻俩计划依托咱县旅游线路,扩建更多的草莓种植大棚,种植各种各样的林果,让游客一年四季来到咱们果园都有果子采摘,打造成为现代化开心农场。”

如今,王彬彬他们夫妻二人靠着勤劳的双手,让草莓越种越甜,也让自己的日子也像草莓一样越过越甜。将来,他们还要带领周边的村民一起种植草莓,让更多村民吃上“草莓饭”,过上幸福“莓好”生活。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