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她】三八节她们这样过,你觉得怎么样?

2021年03月08日19:19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巾帼出彩,盛世芳华。在阳光明媚的3月,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妇女节,如今各行各业的女性在工作岗位上挥洒着自己的才智与激情,为实现自我价值及中原更加出彩不懈奋斗着。她们,了不起!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通讯员 李中洲)女神节应该怎样过更有意义?3月8日,在大学路献血屋,一群人选择用献血的方式来度过。

 3月8日,是三八节也是红十字志愿者李继阁的生日。一大早她就坐地铁从高新区赶到献血屋献血,这也是她第二次献血小板。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能以这样的方式度过属于我们的节日和生日我觉得特别地有意义!”手持刊登自己第一次献血小板经历杂志的李继阁自豪地说。

   叶小娜,红十字法律工作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她已多次献血小板。“前几天就该献了,特意推后,赶到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来献血,也算是给自己一个节日礼物吧!”

崔加利,以前经常在新乡献血,第一次在郑州献血就选择这个特殊的日子,现场还留取血样加入了中华造血干细胞库。

“其实我原来经常在老家新乡献血,今年刚来郑州,而且又是我们妇女的节日,我献完血心里感到非常踏实。”崔加利说。

 崔典雅,这是她在郑州第二次献血,第一次还是结婚前,这次带着两岁的孩子来献血,给孩子做了很好的榜样,老公也很支持。

“当你的亲人需要输血时,你才会真正感受到血液的可贵。所以一个人在健康时献血是一项有益于他人的社会公益行动。”崔典雅说。

  除了女士们献血的,还有很多男士也来献血,闫学新就是其中一位,他是一名律师,同样也是一名红十字志愿者。

  伸出手臂,挽起袖子,巾帼不让须眉,用大爱献出滚烫的鲜血,去挽救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以奉献爱心的独特形式庆祝节日,这样的你们,格外美丽!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