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她】她的创新工作室每年为地铁运营节省成本1000余万元

2021年03月08日19:58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巾帼出彩,盛世芳华。在阳光明媚的3月,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妇女节,如今各行各业的女性在工作岗位上挥洒着自己的才智与激情,为实现自我价值及中原更加出彩不懈奋斗着。她们,了不起!

大河网记者 何心悦

郭瑞丽靠什么能够每年为郑州地铁节省1000余万元?

郭瑞丽是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信息管理部部长。自2005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管理。2012年8月,她加入了郑州地铁集团,从事轨道交通运营维护工作,顺利保障了新线筹备和已开通线路的高效运营,并持续在信息化建设、智慧地铁方案推动方面不断努力。

2016年初,她牵头创建了“瑞丽创新工作室”,围绕安全生产、技术创新、降本增效、节能减排等主题,将平常运营生产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点找出来,以兼职项目组的形式开展重点问题突破和研究,先后开发出互联网购票系统、云闸机系统、备件本地化项目、TVM电柜门锁技改项目、AFC系统智能运维平台风等。

郭瑞丽告诉记者,这些科研成果均从生产一线中发掘和提炼,同时又推动了服务品质的提升和运营成本的下降,每年为地铁运营节省成本1000余万元。为了实现 TVM 的互联网支付功能自主创新,她带领 " 瑞丽创新工作室 " 技术骨干,不懈奋斗了 200 多个日夜,为单位节约 200 余万元。

其中,互联网购票系统是国内首家利用ACF传统网络实现互联网购票和取票功能,更是开创了国内地铁AFC行业技术变革的先河。“工作室成功申请了10余项国家专利,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并积极参与行业技术规范编制,推动行业标准落地。”郭瑞丽说。

随着郑州地铁的飞速发展,郭瑞丽从一名AFC系统工程师,逐渐成长为公司推动信息化项目管理骨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传承工匠精神,为郑州地铁信息化建设、智慧地铁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郭瑞丽说。(线索提供:王雨)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