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她】袁晓君:用文字编写美丽 妆点警营的峥嵘岁月

2021年03月09日09:2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巾帼出彩,盛世芳华。在阳光明媚的3月,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妇女节,如今各行各业的女性在工作岗位上挥洒着自己的才智与激情,为实现自我价值及中原更加出彩不懈奋斗着。她们,了不起!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孙海州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这就是扎根岗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

参加公安工作8年来,她虽然没有惊心动魄的侦查破案故事,也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语,但她却用一行行文字书写着警营的峥嵘岁月。

她就是平顶山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政治处民警袁晓君。

勤能补拙 敏而好学

从河南师范大学毕业后,袁晓君顺利考入公安队伍,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她深知受专业所限,不能像其他民警一样坚守在执法办案的第一线,然而无论身处于什么岗位,她都始终自觉抓好自身的政治和业务学习,力争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干好一行。

从事文字材料工作,不仅需要扎实的基本功,还需要理论知识、法律知识、业务知识的积累,为此,她经常利用业余时间研读上级下发的文件精神,学习法律法规以及各类案件办理程序规定。有时候在单位食堂吃饭,一听到有同事在讨论案件,她就立即上前请教。

多年来,她撰写的各类工作总结和调研报告为分局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的依据,虽没有奋战在一线,但她仍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一线民警做好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爱岗敬业 勇挑重担

无论在什么岗位、无论做什么工作,袁晓君从不这山望着那山高,更不向领导提要求提条件。近年来,除了负责单位的文字材料工作,她还担负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资料汇编工作,每年10月份的验收阶段,都是她最忙碌的时刻。

尤其是2020年,还未休完产假,她就主动返回岗位开展工作。

她深知,自己早一天回归单位、早一天投入工作,身边的同事就会少一分压力,部门的工作就会运转得更加流畅。从资料整理到实地考察,每一项细节,她都严格审核把关,最终,在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分局顺利完成年度验收。

然而,每次忙完回家看到嗷嗷待哺的孩子,她都隐隐的自责。有时面对家人的不理解,她也只能将委屈埋藏在心里。她深知,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份职业,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做好工作、履行好职责。

务实进取 精益求精

自2019年从事宣传工作以来,她立足本职,忠于职责,以公安宣传和警营文化为载体,在公安宣传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工作中,她深入探索、认真总结,努力发挥宣传工作职能作用,积极与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主动联系,通过及时的宣传报道弘扬了正气,震慑了犯罪,凝聚了警心,振奋了精神,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分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日常工作中,她坚持深入基层、随警作战,以一名宣传民警的高度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真实的记录公安民警的奋斗轨迹和生活点滴,先后在各级媒体发布新闻稿件500余篇,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一分耕耘就有一份收获,从事宣传工作以来,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但她从不后悔。每一篇新闻稿件的完成,都令她无比欣慰。正如她所说:“我是宣传民警,我自豪。我要用手中的笔和键盘,讲好新时代警察故事,传递好公安正能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