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台滑雪全锦赛:河南2金2银2铜

2021年03月09日10:2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黄晖 通讯员 程鹏

  记者3月9日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获悉,2020-2021赛季全国跳台滑雪锦标赛3月8日晚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结束了全部项目的争夺,河南选手收获颇丰,共夺得两枚金牌、两枚银牌、两枚铜牌。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赛场设在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除了检验运动员冬季训练成果,也将对提升运动员竞技水平和优化下一步训练计划起到积极作用。比赛共设女子个人标准台、男子个人标准台、男子个人大跳台、男子团体、混合团体5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的11支代表队参赛。

  代表河南出战的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冬季项目跨界跨项选材运动员周潇洋、王瑞、赵川、朱鸿林、邵毕润,参加了全部5个项目的比赛。最终,周潇洋获得男子团体大跳台、混合团体两枚金牌,男子个人大跳台银牌;王瑞获得男子个人标准台银牌;赵川、王瑞、邵毕润获得混合团体铜牌;朱鸿林、王瑞、赵川、获得男子团体大跳台铜牌。

  2015年北京申办冬奥成功之后,借助国家体育总局力推的跨界跨项跨季选材备战战略,河南针对冰雪运动项目的特点,立足于武术、杂技人才丰富的优势,探索出一条独具河南特色的跨界跨项跨季选材之路,陆续为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输送队员374名,输送人数居全国第二。与此同时,河南冰雪项目迅速崛起,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冬季项目上获得29金、22银、21铜;在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先期举行的赛事中取得5金、4银、1铜。如果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能如期举行的话,前十三届都无一人参赛的河南,能组织起一支不少于150人的“河南冰雪军团”。

  3月7日,周潇洋在混合团体HS106比赛中,以第一轮97米、第二轮90米的成绩夺冠;3月8日,在男子团体大跳台HS140比赛中,周潇洋再次以第一轮124米、第二轮122米的成绩夺冠。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