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恩绽芳华作奉献 省委组织部机关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21年03月11日07:42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刘一宁)3月8日,省委组织部机关以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妇女干部职工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筑牢信仰之基。

  在豫西抗日纪念馆门前,妇女干部职工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纪念馆陈列的图片、实物等史料,回顾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感受革命先辈追求理想、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为人民牺牲的大无畏奉献精神。随后,妇女干部职工前往巩义市竹林博物馆,认真学习竹林镇改革开放以来的艰苦创业史,重温竹林镇从一个“山多、石厚、土薄、水缺”的穷山村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过程,深切体会“爱竹林、比贡献、谋发展、永创业、讲文明、共富裕”的竹林精神。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史教育课,从中感悟到红色教育的时代内涵。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抓牢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彰显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助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