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联手抓获盗窃惯犯

2021年03月11日09:09

来源:河南法制报

  安阳县一盗窃惯犯出狱后不思悔改,看到路上一电动三轮车未上锁,便再次作案。让其想不到的是,得手后还没跑多远,便被群众和民警联手控制。

  3月2日下午,高庄镇西正寺一群众拨打“110”报警电话,称其停放在西正寺村南地的一辆电动三轮车被人偷走。安阳县公安局高庄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冼景昌、胡伟伟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盗窃电动三轮车的嫌疑人已被多名群众拦在路边。冼景昌立即将嫌疑人带到所内进行讯问调查,经调查得知,该嫌疑人名叫张某清,54岁,白璧镇东家庄村人。在民警调取该嫌疑人犯罪信息后,发现其曾因偷盗多次被劳动教养、行政、刑事拘留、判刑等处罚,属于惯犯。冼景昌耐心地与张某清谈心并宣讲法律知识,做其思想工作,后取得了张某清的信任。张某清最终放弃抵抗,彻底交代了其盗窃电动三轮车的违法事实。

  经查明,涉嫌盗窃的嫌疑人张某清当天闲着无事可做,在村里游逛。当走到高庄镇西正寺附近时,他看到路边停放着一辆银色电动三轮车没有上锁,看四下无人,便迅速推起电动三轮车企图逃离。哪知没跑出多远,就被失主和群众一起追赶抓获,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目前,张某清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张洁)

  来源:河南法制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