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透露孙悦将退役:这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

2021年03月12日09:2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日前,北京北控球员李根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本赛季是队友孙悦的最后一个赛季。

  采访中,记者向李根提问,是否还能和马布里孙悦一起,找回当年的感觉。他的回答耐人寻味,他说道:“我们三个是队友,一个(孙悦)……这也是最后一年了,一个(马布里)已经上了教练两年了,那种在场下的感觉还在,不过在球场上训练还是比较严肃的。”

  李根的一番话,也暗示着孙悦或许将在赛季结束后就离开球场。

  孙悦出生于1985年。2000年,年仅15岁的孙悦经过3个月试训进入了北京奥神篮球队,开始征战ABA联赛。2007年,孙悦在NBA选秀大会上以第二轮第四十顺位被洛杉矶湖人队选中,成为继王治郅,巴特尔,姚明和易建联后中国第五位加盟NBA的球员,同时也是中国首位、亚洲第二位加盟NBA的后卫球员。2009年,孙悦随队获得NAB总冠军。

  2013年,孙悦被租借到北京男篮。隔年,他帮助球队获得CBA总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同时拥有NBA和CBA总冠军戒指的球员。当年,北京男篮与孙悦签约5年。2019年,孙悦转投北控男篮。

  国家队方面,孙悦2005年首次进入集训名单。2008年,他作为主力后卫出战北京奥运,随中国男篮一起杀进了奥运会八强。2012年,孙悦同样随队伍参加了伦敦奥运会。

  本赛季常规赛,孙悦代表北控出战19场比赛,场均出场24.8分钟,可以得到4.2分2.7篮板2.3助攻。(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