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必小心!这份安全“秘籍”请收好

2021年03月12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今早的郑州,虽没有让人冷得瑟瑟发抖,但窗外一片白茫茫的大雾,仿佛给三月的春天加了一层“高糊滤镜”,就连朋友圈也开启了“我是谁?我在哪”的刷屏模式。3月12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公众大雾天气需注意做好安全防范,谨防事故发生。

惊蛰时节气温起伏较大,未来几天天气情况如何?

据省气象台消息,由于降水刚结束,空气湿度大,早晚温差大的缘故,造成今天凌晨我省京广线以东大部分地区有雾,局部浓雾。未来几天气温一路攀升,周日最高气温将会升到20℃。13日,西部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14日,西部、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午后,北中部地区偏南风4级左右。

大雾天气,群众外出和日常生产生活需要注意什么?

注意关注天气变化。出行时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应急管理、公安交警等部门发布的安全提醒,尤其是遇到大雾天气,一定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室外活动,多嘱咐提醒亲朋好友,避免因不利天气造成安全事故。

注意交通安全。大雾天气,视线较差,驾车出行特别是在高速行驶一定要控制车速,减速慢行,开启正确的灯光,及时除去前车窗玻璃以及后视镜的水汽,谨慎驾驶,注意鸣笛。途经路口,请留意观察,提前减速,缓行通过。

注意生产安全。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做好户外作业安全防范。大雾天气,应减少和避免户外施工,室外作业时,指挥人员看不清地点、操作人员看不清指挥信号时,不得进行起吊作业。要为户外作业人员配备必要防护设备,做好安全教育,防止在施工作业时因视线受阻和雾气导致的设施湿滑造成安全事故。

做好应急值守。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加强值班备勤,做好救援准备,遇有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财产损失。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