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全面完成就业目标任务 今年争取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

2021年03月12日22: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3月12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了全省就业工作会议。大河网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20年,全省坚持援企、稳岗、扩就业、保民生并举,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确保了就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据了解,2020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22.59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6.8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2.22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5.81万人。

     关于2021年的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了健全沿黄省份就业协同机制、省际劳务协作共赢机制、就业形势监测预警机制的“三大机制”,聚焦援企稳岗、创业增岗、培训优岗、兜底保岗的“四个关键”,完善就业优先政策体系、统筹就业支持体系、创业带动就业体系、就业能力提升体系、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的“五大体系”以及完善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强化培训见习工作,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加强就业形势研判这“六项重点”工作。

       会议还提出了2021年的目标任务: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8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返乡下乡创业15万人,全力开创就业工作新局面。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