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农妇零彩礼嫁给瘫痪网友,引来众人点赞 因为爱情,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2021年03月13日08:30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一碗热汤面吃出幸福的味道

杨永胜笑得很幸福

赵霞担起全家的家务活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于扬实习生郭磊文图

  一碗面条热气腾腾,虽然没有肉,但是周口市太康县清集镇二郎庙行政村的瘫痪村民杨永胜却吃出了最幸福的味道。这碗面是他妻子赵霞亲手做的。

  2015年,娘家是周口市商水县黄寨镇的农妇赵霞,通过网络与当时已经截肢瘫痪的杨永胜相识。赵霞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而杨永胜的命运也坎坷曲折。两个有故事的人碰在一起,渐渐擦出了爱的火花。

  杨永胜的真诚和体贴,最终感动了赵霞。2019年2月份,赵霞在零彩礼的情况下与杨永胜办理结婚证,两人正式成为夫妻。——网恋不仅奔现,而且还是零彩礼成婚,杨永胜、赵霞夫妇的爱情故事让不少网友羡慕。网友们点赞说,离开了物欲和彩礼,爱情依然可以幸福美好,真心祝福两位。

  坦诚交往善良农妇被瘫痪网友打动

  今年43岁的赵霞娘家在商水县黄寨镇的一个小村子里,她有过一段失败且不堪回首的婚姻。在那段感情生活里,她被争吵、打闹包围,仅有小学二年级文化水平的前夫留给她的大部分回忆都是粗鲁和暴戾。她最终离婚了,把一双儿女带在了自己身边。

  “我缺爱。”3月12日,接受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采访的赵霞坦言,自己未成年时父亲不幸去世,留下她和母亲、弟弟相依为命。没有顶梁柱的家,赵霞变得孤独无助,原想着结婚后身边会有暖暖的爱意,但不想带来的却是失望。

  2015年前后,赵霞通过网络与杨永胜相遇。与其他网友不同的是,杨永胜给她的第一印象就是坦诚和正直,不像其他网友那样“说话不照路”。杨永胜对她没有隐瞒,把自己遭遇车祸并下肢截瘫的情况一五一十告知了赵霞。最重要的是,杨永胜在婚姻上基本和她同病相连,在其遭遇车祸后,妻子带着孩子回了娘家,离婚后再不往来。

  杨永胜非常体贴,两个人开始互诉衷肠。无数个夜晚,他们各自捧着手机,在相隔大约100公里的两个地方,紧紧盯着屏幕,盼望着对方的消息。他对她嘘寒问暖,她对他关怀备至,时间的推移让两人的感情逐渐升温。终于,赵霞决定要去看看杨永胜。

  网恋奔现农妇零彩礼嫁给瘫痪网友

  2015年的春天,赵霞搭乘公交车奔赴太康县清集镇二郎庙行政村,在村头第一户那个破烂不堪的家里,见到了杨永胜。

  她看到杨永胜趴在床上,冲着自己微笑,那一刻,她的心融化了。她看到了一个瘫痪的男人,但也看到了一个善良纯真的男人。而这个男人的体贴和温柔,让她觉得自己找到了精神寄托。渴望的爱情,在这一刻突然迸发出来,直击她的心底。

  杨永胜家很穷,房屋破旧不说,甚至还有一处玉米秸秆搭建的窝棚,但两个人的见面交谈似乎没有隔阂。当赵霞得知对方遭遇变故产生轻生的念头后,便毅然决然地留下来帮助眼前这个憨厚的男人。

  “虽然人生短短几十年,但是如果我不留在他身边,我不知道以后的日子他要怎么过。”赵霞说,自己内心深处的那种同情心在杨永胜身上找到了高度共鸣,她不忍心看着杨永胜这么孤独终老。

  但是杨永胜知道自己的情况,他对赵霞说:“你看我家破成这样,我躺在床上也不能动,咱还是做普通朋友吧。”赵霞默不作声,用泪水作出回应:她不舍。

  “可是你到底图啥呢?”面对记者采访,赵霞说:“我图的就是他真诚细心,他能给我精神依靠,我愿意留在身边伺候他一辈子。”

  2019年2月,赵霞零彩礼嫁给杨永胜,两人正式办理结婚证。“我的家人肯定是反对的,一个是嫁那么远,再一个永胜还残疾不能动,都不同意。”赵霞说,她用一句话反驳了家人——你们谁能给我找个对我好的,一辈子能给我幸福的,我就嫁给谁,否则谁也别阻拦我。

  在清苦中守望幸福爱情故事引来众人点赞

  连日来,杨永胜、赵霞夫妇的爱情故事被爆出后,引来众多网友点赞。“这是真爱!”“他们是不幸的,但他们又是幸福的”“他们用朴实的生活演绎着冰莲般的纯洁爱情”……

  要爱情,当然也要“面包”,没有柴米油盐的爱情,是虚无缥缈的。两人结婚后,先后想过多种办法挣钱养家。杨永胜遭遇意外前是一名厨师,会做卤菜。但每次赵霞要一个人清洗生肉,等到杨永胜下料卤煮后,她再一个人拉到街上卖,也太辛苦忙活不过来。

  现在,赵霞干起了渔网加工,一边照顾丈夫,一边缝制渔网,每天能有二三十元收入。此外,勤劳的赵霞还经常打些力所能及的零工,挣钱贴补家用。“我这人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越是困难,我越要过得坚强,不能让人看不起。”赵霞说。

  而杨永胜也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每月领取有低保金,且政府出钱新建了宽敞明亮的房子。这让杨永胜、赵霞更加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如果没有赵霞,也许我早支撑不下去了,她是我生命中最该感谢的那个人,谢谢我的妻子。”杨永胜说。而赵霞则表示,不管别人咋看,她会经营好这段婚姻,因为,她相信爱情。

  采访结束时,赵霞羞涩地说出了自己内心的一个小愿望:“我俩有结婚证,但一直没有举办婚礼,能有一次简单的婚礼是我最渴望的浪漫。”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