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焕英》后的河南电影市场进入淡季 《阿凡达》重映首日票房夺冠

2021年03月13日1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莫韶华

新年期间,所有人的手机都被《你好,李焕英》的推文刷屏了。如今,上班后缺少了一项重要的谈资。

《你好,李焕英》成中国影史票房亚军 拯救疫情下的电影市场

《李焕英》的火爆自然带动了几乎濒临绝境的河南电影市场,无疑为2021年院线带来了一波红利,提振了电影人的信心,不少工作人员都快喜极而泣了:“一年多没见过这么多观众了。忙得不顾上吃饭也无所谓,闻爆米花的香味都饱了。”

3月6日晚,上映第23天的《李焕英》票房达到50.36亿,超过《哪吒之魔童降世》,成为中国影史票房第二名,距离56亿左右的《战狼2》越来越近。

3D鼻祖《阿凡达》霸气重映 赶超《李焕英》稳居第一

就在昨天,科幻巨制、3D电影的鼻祖《阿凡达》回归重映,成绩显著。

记者受邀在郑州奥斯卡影城航海路丹尼斯店RealD终极巨幕厅重温了这部影史神作。在RealD3D和终极巨幕效果加持下,潘多拉星球的绚丽景色再现,又一次的震撼与惊喜。

《阿凡达》一上线便超越冠军《李焕英》,据灯塔数据显示,3月12日,《阿凡达》票房2217万,超《李焕英》500多万。

随着周末的到来,截至13日周六16时,票房已近9000万,其中《阿凡达》贡献综合票房37.5%。可见,观众对于大片依然青睐有加。

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在回应中说,他认为中国电影市场潜力无限,称此次重映可以让大家重新走进影院弥补遗憾。他还用中文问候中国观众,剧透《阿凡达》续集 “将会是最佳的3D观影体验”,探讨了电影技术和故事如何平衡问题,也对中国电影人做了鼓励。

卡梅隆透露,《阿凡达》续集也正在紧张拍摄中,在视效方面有了巨大进步,创造角色手段更加先进,人物看起来更加真实,3D技术也更加完善,更高的帧率会让有些观众遇到的画面抖动的问题得到改善。

春节档后河南电影市场陷入淡季 《阿凡达》成压宝大片

资深影迷都知道,春节档后便是电影市场的淡季,观众开始忙于事业和学业,再加上节假日较少,消费力自然下降。

据奥斯卡院线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春节档的火爆确实让大家过年期间不再忧心忡忡,但仍弥补不了疫情下院线的亏空。其实,春节档后,除了《李焕英》外观众寥寥,新上的几部片子也反应平平。我们都压宝在了《阿凡达》的重映了,希望能冲一波。”

事实证明,工作人员的“小目标”有望实现。

记者从院线了解到,本周还有李治廷、张榕容主演的爱情喜剧《合法伴侣》及甜蜜虐恋影片《五尺天涯》2部爱情影片,为周末观影提供更多选择!

为了聚拢人气,电影院还在2021年3月14日(谐音“爱你爱一生一世”)准备了“加班领婚证 奥礼double送”、单笔购票满40元减13.14元、当天领证新人免费观影、准备主题合影墙等活动。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