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抬头这天开展“义剪”活动 郑州金水警方一边学雷锋一边禁毒宣传

2021年03月14日16: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二月二,龙抬头”,3月14日上午,郑州金水警方在辖区六个街道办事处同时开展以“雷锋精神传天下,禁毒宣传暖人心”为主题的“义剪”禁毒宣传活动。

当下正值罂粟幼苗成长的季节,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禁毒大队的民警辅警对现场的居民,特别是大爷大妈们,通过展示罂粟苗图片及容易与其混淆的蔬菜的图片和罂粟禁种的相关法律知识宣讲,普及“种一棵罂粟苗也违法”的认识。

活动现场,居民们在免费理发的同时,还可以参加由彩虹禁毒社工组织的“罂粟猜猜看”“跳出毒阵”等禁毒知识趣味游戏。

李阿姨开心地对禁毒民警和社工说:“真是太感谢你们组织这样的活动了,不仅老年人可以免费理发,还能参加这么有趣的禁毒知识游戏,我今天还知道了‘种一棵罂粟苗也违法’,回去得给我们那些老姐妹们都讲讲。”

禁毒民警王霞告诉记者,“我们希望能将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融入禁毒宣传工作,在为群众提供方便的同时,不断创新禁毒宣传的形式,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来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创建绿色无毒的社会环境、促进和谐社会的发展”。

当天,活动由郑州市禁毒办、金水区政法委、金水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联合金水区人民路、经八路、文化路、南阳新村、东风路、北林路等六个街道办事处及彩虹禁毒社工、河南省标榜美容美发学校共同举办。

(线索提供:王霞)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