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龙门队队长入选国足集训名单

2021年03月15日16:0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悦

  3月15日,记者从河南嵩山龙门俱乐部了解到,在中国足协刚刚公布的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中,球队队长王上源成为俱乐部唯一一位新晋国脚,这也是他时隔一年半之后再次披上国家队战袍,并首次入选李铁执教的国家集训队。

  今年27岁的王上源,曾是中国足球留洋大潮中的一颗“希望之星”,在2015年回国加盟豪门广州恒大后,迅速成为当时主教练斯科拉里麾下的一员爱将。在恒大的三个赛季,王上源随队获得了一次亚冠冠军,三次中超联赛冠军,一次足协杯冠军和超级杯冠军。不过,在获得诸多冠军之后,王上源的职业生涯陷入了一段低谷,由于技术特点不符合恒大新帅的建队思路,王上源很快失去了主力位置。不愿在替补席蹉跎岁月的王上源,先是在2018赛季租借到了家乡球队河南建业,并在2019年正式从恒大转会到了建业。

  从冠军球队到保级球队的落差,并没有打击到这位河南小伙儿,在加盟建业后,王上源被打造成了球队的中后场核心,并凭借其扎实的球风和过硬的意志品质,成为建业历任主帅最为信任的一环。上个赛季,王上源代表球队首发出场13次,并打入2球,在帮助球队逆袭保级的同时,也顺理成章地接过了队长的袖标。

  此次,为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阶段(四十强赛)比赛,李铁执教的中国国家队将于3月21日在上海进行为期两周的集训,王上源则成了为数不多的几名新人国脚之一。能够力压技术细腻的徐新被国家队看中,李铁也是希望能借助王上源扎实的球风,撑起国家队中场的硬度。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