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CBA全明星赛本周末荣耀绽放 看点颇多 你最期待谁?

2021年03月15日2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经过20余年的传承与洗礼,CBA全明星周末已成为国内最具观赏性和娱乐性的体育IP之一。3月19日至21日,第25届CBA全明星周末将在青岛国信体育馆华丽上演。大河网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本次赛事除了精彩的南北对决,与全国球迷一起回顾25年的精彩瞬间,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扣篮大赛也是看点颇多。

本届全明星周末,是自去年CBA联赛复赛以来有条件允许球迷入场观赛人数最多的一场,预计将有约6000名观众。在建立完备的防疫机制基础上,CBA对相关人员在抵达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在获取检测报告后方可在各自对应区域进行活动。

25周年最佳阵容致敬名宿 

自1995年CBA全明星赛首次举办以来,留下了无数令球迷难忘的画面:2001年姚明与王治郅的龙虎对决,成为CBA全明星周末的绝响;2019年扣篮大赛上王潼穿上前辈徐咏的球衣完成转身360度大风车暴扣,将所有人的思绪瞬间拉回到2007年。刘玉栋、胡卫东、巴特尔、张劲松……25年的CBA全明星周末上,是他们用一次次华丽的表演,点亮了无数人对篮球的热爱。

在本届全明星周末开始之前,球迷们也用投票的方式,选出了CBA全明星25周年三套最佳阵容,他们分别是——

1996—2000时代:

前场:王治郅、姚明、刘玉栋;后场:胡卫东、李晓勇。

2001—2010时代:

前场:姚明、朱芳雨、易建联;后场:刘炜、胡卫东。

2011—2020时代:

前场: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后场:郭艾伦、马布里。

为向名宿致敬,20日晚两队打进第25分的球员,将分别与各自球队的“名宿天团”一起在节间进行“名宿天团投篮PK赛”,给球迷献上一场“穿越时空”的投篮对决。

本届星锐究竟是前不久CBA第43轮辽粤焦点大战上一人独得46分的辽宁本钢球员张镇麟,还是其他人?让我们拭目以待。

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扣篮大赛各有看点

作为全明星周末的保留项目,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扣篮大赛历来深受球迷喜爱,在本届全明星周末各单项赛上,出战三分球大赛的球员分别是:陈林坚、赵继伟、丛明晨、杜润旺、胡明轩、代怀博、张帆、朱松玮。谁会成为三分冠军?备受瞩目。

技巧大赛将有卫冕冠军陈培东领衔12名球员出征。本届比赛是否会有球员打破尘封12年的22.93秒挑战赛纪录,值得期待。

扣篮大赛上,张镇麟、汤杰、郑祺龙、张扬、卢鹏羽将和持外卡参赛的草根扣将陈登星同场角逐。

作为CBA全明星周末的压轴大戏,南北明星对抗赛——今年南、北两队首发阵容均有4名球员来自同一球队。

去年的南北大战,北方队仅以1分之差惜败南方队,自2018年全明星赛以来,北方队已经三度败北,此番再战,北方队能否终结南方队的连胜势头,无疑成了本次全明星周末的终极悬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