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姑娘张茹榜上有名!中国女篮东京奥运会集训大名单出炉

2021年03月15日2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3月15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在中国篮球协会当日公布的中国女篮18人东京奥运会集训大名单中,河南女篮队员张茹榜上有名,她也是我省唯一一位入围该集训名单的运动员。

中国女篮18人大名单分别是:李一凡、潘臻琦(北京)、李梦(辽宁)、武桐桐(山西)、李缘、王思雨、孙梦然、杨衡瑜(山东)、王佳琦(浙江)、张茹(河南)、王雪朦(湖南)、邵婷(四川)、黄思静、杨力维、李月汝(广东)、韩旭(新疆)、唐子婷、刘禹彤(北师大)。

从这份集训大名单可以看出,这支中国女篮基本上还是以去年参加东京奥运会女篮预选赛的阵容为班底,韩旭、李月汝、李梦、王思雨、杨力维等主力球员悉数在列。河南女篮主力张茹去年也随中国女篮参加了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身体素质好、作风顽强、防守拼抢积极的她很受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的青睐。

目前,张茹正随河南三人女篮在山东日照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制篮球女子成年组资格赛,攻防两端均有上佳表现的她,为家乡球队取得四连胜的优异战绩立下汗马功劳。

谈及再度入围中国女篮的感受,张茹充满期待信心满满地说:“希望这次我在国家队的集训各方面都有提高,在东京奥运会上与队友们一同为中国女篮创造佳绩贡献力量!”

中国女篮在去年2月于塞尔维亚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中,先后战胜英国、西班牙和韩国三支队伍,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拿到东京奥运会“门票”,展现出了不俗的战斗力,这也让国人对中国女篮在东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充满期待。东京奥运会女篮小组赛分为三个组,每组四支球队,每组头两名,以及两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球队将晋级八强。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波多黎各和比利时队同处C组。中国女篮将在7月27日对阵小组的首个对手波多黎各队。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