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影片是咱河南出品

2021年03月16日07:32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王峰

  本报讯北京时间3月15日晚,第93届奥斯卡揭晓提名名单。中国内地电影《少年的你》入围最佳国际影片。

  《少年的你》也是继2002年张艺谋的电影《英雄》后,时隔19年,首部提名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最佳外语片)的华语片。

  据介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为奥斯卡奖中颁发给年度最佳非英语电影的奖项。该奖仅颁给电影的导演,但被认为是对出品电影的国家的奖励。2019年4月24日,奥斯卡主办方学院表示对奥斯卡规则作出修改,把“外语片”类目改名为“国际电影长片”,最佳外语片奖随之将更名为最佳国际影片奖。

  据悉,由曾国祥导演、周冬雨和易烊千玺主演的电影《少年的你》此前在香港电影金像奖共夺8大奖项,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及最佳编剧等,还获得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等多项大奖。

  《少年的你》将青春片与现实主义题材结合,聚焦高考、家庭教育等社会话题热点,旨在从成人的角度反思能为正青春的少年可做的事,导演曾国祥希望《少年的你》能够展现少年与这个社会的互动,能有“更大的格局和群像感”。

  《少年的你》的英文片名为《Bet-terDays》,青春阳光,寓意美好,与略显沉重的电影主题相比,这个英文片名充满了希望和救赎感。

  值得一提的是,《少年的你》第一出品方为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部入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的电影也是一部“河南造”。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