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黄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优秀原创合唱作品征集拉开帷幕

2021年03月16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即日起至5月12日,“唱响黄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优秀原创合唱作品征集进行中。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联等单位,共同打造“唱响黄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合唱音乐会”品牌活动,以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赓续中华民族创新创造、团结奋斗、实干筑梦的精神图谱。

“全国优秀原创合唱作品征集”是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歌唱祖国、歌唱黄河为主旋律基调。应征作品要求主题突出,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题材及风格不限,混声、男声、女声、童声合唱及五线谱(带钢琴伴奏)、简谱均可。作品应为2020年1月1日以来创作的,未在国家级、省级各类文艺活动中获奖的原创合唱歌曲作品。有意投稿的作者可拨打咨询电话0371-69092292了解详情。

活动评审委员会将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组织邀请全国知名的词作家、作曲家、指挥家担任专家评委。获奖作品将在“唱响黄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合唱音乐会”中唱响。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