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已排查治理隐患1457处

2021年03月16日1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3月16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郑州市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郑州交通运输系统全员上阵,深入开展“两客一危”专项整治“铁拳”行动等六大行动。截至目前,全系统共开展督导检查400余次,检查企业1100余家次,排查治理隐患1457处,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针对运输市场存在的异地经营、不在线运营、未持包车牌(电子运单)运营、不按核定线路运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以“三重一联”(重严管重罚、重标本兼治、重整改落实、强外地联动)为原则,持续开展“两客一危”专项整治“铁拳”行动,严厉打击“黑客车”、“黑企业”、“黑出租车”、异地经营、超范围经营和恶意损坏、遮挡、屏蔽终端信号传输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制度,加大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特别是“百吨王”的查处力度。“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停业整顿旅游客运企业3家,企业合规运营明显提升。

依托郑州城市大脑项目,整合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资源,建设交通数据资源中心和五个应用平台,打通多部门数据壁垒,实现了对郑州市“两客一危”重点车辆运行状态的全面监测预警;实现了对无证营运、疑似异地非法营运、不按规定线路行驶、GPS离线上路、多违上路、报废上路等违法违规事件的自动发现和智能分发。统一建设并上线了“两客一危”企业双重预防体系管理系统和线上安全教育培训系统,利用网络和数字化手段提升了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