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集中供暖结束!全省供热面积6.7亿平方米 供热市县达到67个

2021年03月16日1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3月15日,河南为期4个月的2020—2021年采暖季圆满落下帷幕。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在全省供热管理部门、各供热企业、热用户的共同努力下,采暖季内全省供热情况总体平稳。

据记者了解,本次采暖季,全省供热面积达到6.7亿平方米,供热市县达到67个。供热开始前各地提前分析研判供热规模和能源需求,做好煤炭、天然气等供热能源储备,为河南2020—2021采暖季稳定供热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热期间,省住建厅加强与发展改革、能源、气象等部门的协调沟通,及时协调供热能源保障、服务质量等问题,指导各地根据供热负荷特点,科学调整供热运行工况,特别是在供暖初期和春节期间优先保障居民供热。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及时答复、解决各类“供不上”和“供不暖”等用热问题,并定期组织开展“访民温暖”活动,主动深入居民家中入户走访,现场解决问题,供热期间,共计走访用户8万余户,获得广泛好评。

2021年,省住建厅将继续做好供热服务保障工作,继续实施老旧管网改造、推进“智慧供热”,进一步提升供热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供暖季结束后,居民家中有哪些需要注意事项呢?

一是应及时关闭家中的供水回水主阀门,这样不仅有利于家中暖气片和管道处于满水保湿状态,更有利于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防止新采暖季来临前注水试压时因家中无人发生意外泄漏无法及时处理的问题。

二是在供暖结束后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因为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软化水,能有效隔绝空气进入暖气片和管道,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

三是用户可以根据上一季供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趁供暖结束后对家中供暖管道进行整改、清洗或维修,保证下一个取暖季的正常使用。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