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系列主题活动 家声百年长 风范永流传

2021年03月17日0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卢松通讯员侯春跃)3月16日,记者了解到,省纪委监委、省妇联等部门近日印发通知,在全省联合开展“家声百年长风范永流传——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系列主题活动。

  据悉,系列主题活动由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将从3月份持续到今年年底,内容主要包括征集百年红色经典家书,组织撰写“亲人寄语”现代家书,讲好红色家书中的廉洁故事,推出一批传承红色基因、崇尚廉洁治家的最美家庭,集中宣传展示讲家书故事的相关活动成果等。

  其中,征集百年红色经典家书活动,将积极发动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寻找、挖掘与河南相关的革命先辈和模范代表人物同亲友交换看法、交流感情的亲笔信件,再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中披荆斩棘、不断开辟胜利道路的历史故事,展现老一辈共产党人有血有肉的思想活动、情感生活,呈现革命先辈们炽热的政治追求和深情牵挂。

  重视家庭建设、弘扬良好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用一封封家书记载家国历史、传承民族精神、见证社会发展、折射人民生活变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以家庭出彩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