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周末 “云观赛”花样升级

2021年03月17日15:1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黄晖

  3月20日至21日,2021年CBA全明星周末将在青岛国信体育馆精彩上演。虽然本届全明星周末是自去年CBA联赛复赛以来有条件允许球迷入场观赛人数最多的一场,但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可容纳约12,500人的球馆预计届时将只有约6000名观众可以获得入场机会。这也意味着对于更多的球迷来说,“云观赛”同样是很好的选择。

  由于防疫工作的“常态化”,众多体育赛事采用”全封闭、空场“以及限制入场观众人数等方式进行。然而,令很多人没想到的是,这个多少有点无奈的现实,会在网络直播平台激发出众多充满创意的“解决方案”,不仅让“云观战”的球迷惊喜不已,也让部分业内人士感叹,疫情期间对于特殊联赛的传播,为“互联网+体育”乃至方兴未艾的“5G+体育”贡献了堪称经典的战例。在CBA赛场,为了更好地提升球迷的线上观赛体验,CBA就联手中国移动咪咕先后上线了5G云观众、云包厢、云呐喊等一系列观赛“黑科技”,令线上观赛感受耳目一新。

  据主办方透露,2021年的CBA全明星周末,线上直播将在原有的赛事制作技术上进行升级,以4K科技、子弹时间、MR(混合现实)、源生竖屏直播、AI实时翻译等技术为不在现场的球迷全方位再现这场“传承热爱25载”的篮球盛宴。以慢动作定格每个值得回味瞬间的“子弹时间”、现场4台8目全景VR摄像机首次以8K/VR直播方式带来的身临其境的体验、以竖屏视角观看并录制剪辑自己需要的视频片段……一大堆更具沉浸感、科技感的新体验,正在等待着全明星周末的大幕拉开,为“云观赛”的球迷带来全新的震撼和惊喜。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