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力量!打造中原文化走向全国的社交名片 河南春晚“出圈儿”的背后

2021年03月17日1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今年春节期间,舞蹈《唐宫夜宴》令河南春晚强势“出圈”走红,背后的互联网传播有什么“秘诀”呢?3月17日,在第10届政务V影响力峰会分论坛“V力计划——政务新媒体论坛(河南)”上,微博政务总经理李峥嵘现场进行了“揭秘”。

“河南春晚极具国风特色的节目引发破圈传播和讨论,带动了相关衍生热点内容生产和视频播放激增。”李峥嵘表示,这是一次由晚会主创人员+媒体+各领域KOl+ 观众共同完成的一次现象级传播,微博成为晚会传播的重要桥节点,验证了微博社会化协同的内容生产和传播特性。

从时间轴来看,2月11日—14日,从最初网友爆料,引发热议,形成第一个热点传播高峰;到后续主创、主演、导演通过社交媒体下场,开展互动对话,使热点效应从感性赞美,到理性谏言,再起高点。2月14日—15日,从屏幕到周边,从镜头里的光影,到文化输出和艺术再创作,以传统之美为核的河南春晚再掀高潮。

数据显示,河南春晚相关话题阅读量25亿+,相关话题讨论量108万+,共计登上微博热搜5次,《唐宫夜宴》单视频播放量突破4700万,全站视频播放超过20.4亿。

从爆款到经典,始于其他平台,火于微博。《河南春晚成绩单》是怎样炼成的?李峥嵘用5句话来总结:节目过硬内容为王、多领域账号集体入场、资源赋能优质内容、产品链接多重场景及社交玩法解锁幕后。

李峥嵘表示,后续借势河南春晚热度,微博推动了@郑州发布、 @河南文化和旅游厅、 @河南博物院、@河南考古、@大河文博、@洛阳博物馆、@新浪河南、@奇人匠心 等政府部门、博物馆、非遗等文化机构参与打造#这里是河南#;借势热点,推介河南特色文化,传播城市魅力,成为城市发声的重要渠道,实现由综艺节目到文化输出,打造中原文化走向全国的社交名片。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