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百年天天学 | 孟州:城乡大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3月17日18:3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学桦 通讯员 牛联平

  “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党员,要通过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民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还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3月15日,在谈及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时,孟州市河阳街道党建办公室主任王万鹏如是说。

  3月10日,孟州市在焦作各县(市)区率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后,连日来,该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单位随即召开会议,部署在本单位、本部门、本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孟州城乡大地掀起市、乡、村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我镇在全市动员会的当天,就召开了全镇机关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参加的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成立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切实把党史学习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推动党史教育深入人心。”该市城伯镇党委书记李珂表示,要通过扎实推进全镇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孟州市赵和镇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各村支部书记观看《孟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视频,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该镇要求辖区各总支、支部及时组织召开动员会,组织推进好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唱响共产党好的时代主旋律,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便民服务等工作顺利开展。

  孟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烈士陵园瞻仰武怀让纪念馆和烈士事迹陈列馆,感受革命先烈为共产党伟大事业舍生忘死的英雄壮举,接受党的革命历史再教育。“我将把学习党史作为干事创业的‘必修课’,从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营养,砥砺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奋斗姿态,为谱写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的绚丽篇章而贡献力量。”该局双拥办(党建办)主任姬巧平说。

  孟州市委宣传部作为该市党史学习教育的牵头部门之一,在积极履行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指导职责、服务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局的同时,还制订了宣传思想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并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的干部要结合宣传思想工作特点,坚持先学深学、走前走实,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作表率,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为讲好孟州故事、展示孟州对外形象贡献力量,以学习教育高质量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