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听诊器”深夜穿行于河南的大街小巷 这个30秒的视频火了

2021年03月18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深夜,在大多数人进入甜蜜梦乡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则要戴着“听诊器”迎着月光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忙碌着。关于他们的工作,你了解多少?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隐患排查滴水不漏》

3月18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于日前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应急科普作品征集展示活动获奖名单。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隐患排查滴水不漏》和郑州市应急管理局《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两部作品从全国807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被评为2020年度“应急科普十佳微视频作品”和“应急科普优秀作品”。

郑州市应急管理局《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获奖作品《隐患排查滴水不漏》是由省应急管理厅和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联合制作的公益宣传广告。“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省应急管理厅开展了全国“安全生产月”公益广告创意文案征集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文案创作,《隐患排查滴水不漏》文案荣获一等奖。该文案制作成微视频并推出后获得一致好评,被应急管理部推荐至中央电视台进行播放,点击量达3800万余次。作品通过30秒的视频呈现了地下管网检漏员工作场景,他们在夜深人静的晚上十点至凌晨四点在街道通过专心致志辨别声音检测城市地下管网安全情况,对每处细节都认真排查,消除事故隐患,守护群众安全。

据悉,此次全国应急科普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是由应急管理部联合人民网面向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及全社会开展的一次活动。主办方经过严格筛选、邀请专家综合评议并结合网络投票意见,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应急科普十佳微视频和应急科普优秀作品奖若干。获奖作品将在人民网、国家应急管理宣教网、应急管理部宣教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展播。

“高质量的应急科普作品能够增强传播力和感染力,受众十分乐于接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创新形式,加大短视频、动漫等新媒体产品创作力度,打造应急科普宣传精品,组织开展应急MV视频作品征集大赛、全省应急科普作品征集展示等活动,选出一批爆款精品,为公众送上丰盛的应急科普知识大餐。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