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政务服务大厅来了“导办员”!局长带头 党员干部齐上阵

2021年03月19日13:55

来源:大河网

  新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朋来当“导办员”

  政务服务“导办员”在指导群众取号

大河网讯 3月12日,新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朋带领该局党员干部、业务骨干来到新乡市政务服务大厅,佩戴绶带当起了政务服务“导办员”,“零距离”服务办事群众。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缩短办事群众排队等候时间,新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推出了政务服务“导办员”制度,每天安排14名工作人员到新乡市政务服务大厅指导群众办事。该局工作人员和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将办公地点搬到了大厅入口处、办事等候区、自助服务区,以“导办员”身份服务办事群众,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

新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政务服务“导办员”,与办事群众面对面交流,才能更清晰地梳理出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问题,从而优化政务服务大厅的窗口设置和人员配置,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精准的政务服务。

刘光朋要求,“导办员”要有较高的业务素质,要熟悉大厅所有办事流程,要能解答群众的各种咨询,更要有妥善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的能力。下一步,政务服务大厅要加强窗口服务礼仪、人际沟通技巧和综合业务知识培训,努力提升“导办员”和窗口工作人员综合服务水平,让企业和群众来政务大厅办事更便利、更快捷、更温馨。(马娟)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