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一百年,一百天!

2021年03月23日11:3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刘婵

  今天,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

  3月23日,距离党的百年华诞还剩100天。历史的巧合还在于,72年前的这一天,党中央从中国革命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西柏坡出发,启程“进京赶考”,接受人民的考验。

  “我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之音犹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奋斗后赢得未来,交上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一百年,一百天,今天上午,中共中央召开2021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

  将以中共中央名义隆重举行庆祝大会,开展“七一勋章”评选颁授,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举办文艺演出、大型主题展览……隆重而热烈,务实而节俭,届时大家应该能像走进“时光隧道”一样,每个年龄段的人都能唤起记忆深处的共鸣。而我们心中早已有了十足底气,用初心和实绩向百岁党的母亲献礼,满怀喜悦和豪情共享伟大祖国荣光,放眼去勾画和塑造光明美好的明天!

  1921—2021,这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个立志于千秋伟业的人民政党,始终是复兴征程上的坚强领导核心;彰显了亿万人民的奋斗与豪情,亿万人胼手胝足的勤劳奋斗,成为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集体记忆,汇成百年历史征程壮大的雄浑乐章;铸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与辉煌,我们的道路越走越宽、我们的制度日趋成熟、我们的文化持续繁荣。

  中原大地,已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高校里,聚焦课堂、守好阵地,为青年学子讲好“半条被子”的故事;大小屏上,用新媒体传播手段、用百姓语言讲实在事例,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二七纪念塔旁,无数市民慕名前来探访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就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9191.4万名中国共产党员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我们将有下一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取得一次又一次“当惊世界殊”的胜利!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