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管理者变成服务者 河南足协完成“脱钩改革”

2021年03月24日07:5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邓放 摄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悦)3月20日,河南省足球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审议了上届足协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足协理事会和负责人,现担任中国足协执委的杨楠(图右)全票当选新任会长。

  2015年,《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出炉,足球改革上升为国家战略,足协“脱钩”作为重要一环备受关注。2016年,河南省足协在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迈出去行政化的第一步,领导机构中行政部门人员和社会人员各占半数。经过逐步过渡,此次河南省足协严格按照“五分离、五规范”要求举行换届大会,正式完成了“脱钩”改革,新当选的会长杨楠和8位副会长:王家祥、王涛、李锦辉、马甲勇、李琳、邓君霞、刘海钦、释延鲁以及秘书长范荣辉均不在体育行政部门任职。

  曾长时间担任过河南建业俱乐部总经理的杨楠,多年前就已是蜚声国内足坛的“美女老总”,她执掌建业俱乐部期间,建业队曾在2003赛季获得甲B联赛亚军,这在当时创下了球队历史最佳战绩,而在2009赛季获得中超联赛第三名并获取亚冠资格的成绩,目前依然是河南职业足球历史上的最高高度。离开俱乐部一线管理岗位之后,杨楠将主要精力放在了足球公益事业上,带领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致力于足球的推广与普及工作,旨在“成就更多足球梦想”。目前她还担任中国足协执委,也是河南唯一的一位中国足协执委会成员。因而她的此次当选,可谓众望所归。

  新当选的杨楠表示:未来河南足协会继续以《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为指引,从完善制度体系、加快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和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丰富完善足球竞赛体系、加强足球产业开发和足球文化交流等多方面入手,推动河南足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河南足协的这次换届大会也得到了省体育局的高度重视,正在北京学习而无法到场参会的省体育局局长万旭特意通过视频方式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省足协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深刻认识足球广泛的影响力,认识到球迷对足球的挚爱,是足球事业发展、更是我们做好工作的不竭动力;要深刻认识到协会的本质和功能,在做好‘五分离’的同时,更要做好‘五规范’,更好地为我省足球事业发展、为市场主体服务。”

  20日的会议上,还举行了河南省足球协会和卡尔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作为国内足球装备知名品牌,卡尔美近年来给予了河南足球非常大的支持,随着此次和省足协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未来还将会有更全面、更紧密的合作。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