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致谢函

2021年03月24日09:1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法制报记者 马国福

  3月18日,一封盖有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大红印章的特殊致谢函送至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驻点指导组。获得这一新闻线索后,我立即赶往港区分局采访。

  走进港区分局,见该局政办室主任段彦齐正在打印上级领导对他们这一典型做法的批示,“准备形成报告,逐级发至各所队室,让大家做出的成绩和领导的肯定及时准确传达到每一个民警。”他一边忙碌,一边和我聊起来。

  原来,2月20日,投资超百亿的某重点项目落地港区。项目建设伊始,施工所在地李埠口乡某村村民王某、苑某等人不断寻衅滋事,干扰项目正常施工,严重影响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该局接到报案后,迅速成立专班,内查外调,张贴征集违法线索公告,并在此基础上,集中优势警力,于3月11日一举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全部刑事拘留,打出了声威,震慑了犯罪,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并牵头对项目所在地行政村进行集中综合治理。

  案件的成功办理,赢得了港区党委、管委会的高度赞扬。《周口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刊》刊发了这一典型做法。周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路云在专刊上作出批示:“市公安局在这次教育整顿中,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群众解难题’的总体要求,措施得力,安排到位。港区分局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在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中做出了一定成绩,望再接再厉,继续努力。”

  “3月1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也对我们给予了表扬和鼓励呢。”他微笑着说,“他的批示是:‘港区分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成效显著,望再接再厉!挂网以鼓励。’”

  告别段主任,我下楼漫步院内,只见外墙上悬挂许多条幅、展板,“开展教育整顿,锻造公安铁军”、“筑牢政治忠诚,把稳思想之舵”等队伍教育整顿宣传格外醒目。

  主抓教育整顿的该局政委张乾介绍,教育整顿动员刚开始,该局局长康群泉发挥头雁作用,坚持开门整顿,坚持斗争精神,切实把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教育整顿开始后,该局不等不靠,先后召开了党委会、动员会、营商环境动员会等9次。

  如今,在港区辖区,老百姓出门见警车、晚上见警灯已成为家常便饭。每天都有民警奔走在去往社区、村庄,入户走访的路上,群众的安全感大大增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