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支代表队500余人“骑”聚洛宁 事关全运资格赛、奥运选拔赛

2021年03月24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万亩绿廊叠翠,百里花香迎宾。3月24日上午,2021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女子20公里和男子40公里个人计时赛拉开了洛宁站比赛的序幕。来自浙江、四川、河南等地的28支代表队500余人“骑”聚洛宁、一较高下。

本届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洛阳市体育局和洛宁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比赛共分两站,分别在3月24日至3月28日、3月31日至4月4日举行,每站分设男女个人计时赛、男女团体计时赛,男子80公里、女子60公里城市绕圈赛,男子195公里、女子130公里个人赛(大组赛)共8个项目。

冬训检验、大赛练兵、全运资格、奥运选拔 这场比赛有多重要?

现役国家队队员、今年18岁的河南队员牛高尚是首次参加成人组比赛,但是他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成年组都是高水平运动员,我个人感觉节奏还行,但是力量不足,不过通过比赛能定位自己的水平,提高比赛能力。”

据河南自行车队领队牛呈斌介绍,牛成杰个人条件非常优秀,2020年获得了青少年组第二名。本次比赛河南队主要以打积分为主,确保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

据中自协备战领导小组副组长郝强介绍,这次比赛不仅是全运会前的积分赛,同时也是奥运会选拔赛,来参赛的选手都是全国专业顶级运动员。

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皓告诉大河网记者:“自从2020年河南省体育局在洛宁设立河南省自行车训练基地以来,省队在此集训了5个月。这次比赛也是省队检验冬训成果、大赛练兵的一次重要比赛。”

近年来,河南自行车在各大比赛中成绩斐然。在2020年举行的中国自行车场地联赛和中国自行车场地锦标赛中,河南省场地自行车队在成年女子250米个人计时赛两破全国纪录、成年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两破全国纪录、成年男子1公里个人计时赛破全国纪录,并取得了13个冠军。2020年全国现代五项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河南省现代五项队取得男子接力决赛(青年组)冠军。

洛宁缘何有望成为十四运主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洛宁有望成为十四届全运会的主场。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介绍,本次联赛是洛宁首次承办全国顶级专业赛事,也是近年来河南省承办的最高规格自行车赛事。省局联合洛宁依托嶕峣山休闲运动旅游特色小镇,建设容纳500余人的集训练、食宿为一体的运动员训练中心,打造洛宁体育训练基地,发展乒乓球、拳击、举重、铁人三项等体育项目,带动提升周边配套设施。同时,规划建设自行车产业基地,打造高端自行车制造业,并建设沿线自行车赛体验中心,打造体育强县,助力河南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

据洛宁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周东柯介绍,洛宁举全县之力,1500人组成9支队伍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近年来,洛宁围绕‘打造全省体育名县’目标,奋力推进乡镇足球场、自行车赛道和健康步道等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成功举办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第二营区活动和河南省公路自行车锦标赛,连续5年承办环中原自行车公开赛,被命名为全省‘最佳赛区’之一等荣誉称号。”周东柯说。(本组图片摄影 雷乃益)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