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研讨

2021年03月24日22: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 3月2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研讨。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杨汝北、张晓林、李学义、高欣、吴文毅、黄新、王松钊、刘晓保等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成员作口头或书面交流发言。秦高亭、杨亚非、黄登峰、李晓光、邢铁柱及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大依法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今后还要更加认真研读党的光辉历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思想营养和奋斗力量”……会上,吉炳伟同大家进行交流并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的时代答卷,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并结合自身工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常委会及机关今年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常委会及机关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凝聚起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专题学习,切实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注重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由“本分”转化为“本能”,以学习打头、以学习贯穿、以学习带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心走实。要持续抓好结合转化,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正创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巡视工作,高质量开展好机关各项工作,按照“节奏更快、标准更高、规矩更严、效果更好”要求,把学习教育同高质量开展常委会和机关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要持续落实工作责任,立足人大实际,进一步明确职责、创新思路,从最困难的群众、最关键的领域、最突出的问题入手,深入基层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