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有多“奇妙”?来世界数字产业博览会上找答案!

2021年03月25日10:13

来源:大河网

  相隔近百公里,却能操纵许昌芙蓉湖自动驾驶示范区里的5G人工智能清扫车;坐在办公区,竟能操作矿洞中的机械设备进行工作;戴上VR眼镜,还能远程探视重症监护室、传染病病房内的患者。

  3月24日,由河南移动郑州分公司协办的为期3天的2021数字产业博览会开幕,在博览会上的移动5G展区,一项项“神奇”的5G应用向观众展示了它的“奇妙”。

  当天,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郑州市电子电器局一行领导参观了移动5G展区的“3D全息博物馆”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在此次展示中,移动5G应用横跨工业、医疗、教育、文旅、交通等行业,为千行百业的数字转型发展带来新动能。正如河南移动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张旭在采访中所言,“随着5G网络建设与5G通讯技术在数字经济中的深入融合,5G技术将融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万物互联并全面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5G让千古文物“活”起来,“走”到观众的眼前。“之所以能看到文物的每个细节,是因为我们之前已经在云端对其进行了建模,覆盖了文物所有的细节,仅这一个文物就达到数TB。”在5G+3D全息博物馆展示区,郑州移动相关工作人员让观众戴上特制的AR眼镜,随即开始“舞动”操作柄。

  “在360°立体化、全方位观看文物的同时,还能听到文物的相关介绍,比身临其境还真实,因为文物空间的内部细节也能一览无遗。”一位观众说。

  这些美好又智能的场景源于科技的发展,VR、AR、人工智能、万物互联,这些听起来很遥远的词汇,在5G的融合下已经来到我们身边。郑州移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借助5G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优势特性,在本次博览会上的展示的精准定位、远程维护、远程操控、智能巡检、安全管理等5G技术已经全部落地,并且得到了相关企业、单位的应用。

  5G有哪些“奇妙”之处?3月24日~26日,在CBD会展中心举办的2021数字产业博览会上,你就能找到答案。(李冬生 陈春晓)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