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冠军联赛拉开战幕 恒大青年队战胜浙江开门红

2021年03月25日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从恒大足校获悉,第二届恒大杯U18冠军联赛24日在恒大足校正式开打,首轮比赛中恒大U18队凭借王世杰、宋世豪的进球,2-0战胜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取得开门红。

  今年恒大杯U18冠军联赛第一阶段将有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湖北足协和陕西03全运队参加,后续参赛队伍还包括山东泰山、北京国安等中超豪门梯队。聚集了高水平青训强队、特别是中超俱乐部梯队的联赛,创办于2020年,成功填补国内该年龄段高水平赛事的空白。

  据介绍,赛事分为预赛和总决赛:恒大梯队和3支国内外知名俱乐部梯队角逐预赛冠军,4个预赛冠军角逐总决赛冠军。去年恒大U18梯队夺得两次预赛冠军,总决赛以2胜1平不败战绩捧杯。

  困扰中国青训最棘手的问题之一就是缺乏高水平的比赛,不管是本土教练还是外教,都无数次提及过这个问题。恒大U18队主教练高畠勉赛后表示,我们拿下了比赛,但很多问题都是在训练中不能发现的,这也正是高水平比赛的价值所在。

  恒大足校方面表示,目前已经建立起从U9到U18共10个年龄段,包含校内联赛、区域性赛事、全国性赛事和国际赛事共四级体系。足校在校球员每年每人将拥有超过50场高水平比赛的机会,拔尖球员源源不断被锻造出来。2020年恒大足校精英球员超过1000人,15岁以上最优秀球员超过一百人,同时累计输送436人次进入各级国字号队伍,50余人在职业联赛效力。(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