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在基层丨流动党员“云”上学党史

2021年03月26日07:1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刘一宁 河南日报通讯员 耿之本

  小说《红岩》中英雄许云峰的原型是谁?逮捕他的国民党特务是谁?……3月22日一大早,方城县驻郑州党总支书记殷晓章跟往常一样拿出手机,点击进入驻郑党总支“云讲堂”微信群,向群内数百名流动党员推送新一期党史文章。

  方城县驻郑州党总支成立于2005年8月,是河南省最早成立的一家驻外党组织。去年“七一”后,方城县驻郑州党总支就利用微信等新平台开展学习教育,让流动党员了解革命前辈的奋斗历程、学习革命前辈的家国情怀。

  流动党员的居住地和工作地相对分散,流动性较大,如何让他们在学习教育中不“掉队”?“我们除了每天在群里推出图文并茂的党史文章外,还定期举办专题党课。”殷晓章介绍,“云讲堂”微信群里既有党建顾问又有党建指导员,大家可以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随时提问,互动交流,共同提高。

  在开设“云讲堂”的基础上,方城县驻郑州党总支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专题学习,让流动党员既能“分散学”,又能“集中学”。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专题讲座正在陆续推出,《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系列读本》也成为广大流动党员的必读书目。

  “如今,不少方城籍在郑州务工人员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南阳市驻郑党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外建党组织,提振他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励他们利用自身优势为家乡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