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五一”可到“大四环”生态廊道观景

2021年03月26日07:27

来源:大河网

  郑州生态廊道花开正艳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蔡君彦通讯员王冠菲陈英阁文记者许俊文摄影

  本报讯“春开百花夏绿荫,秋色缤纷冬赏青”,正在夜以继日推进的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绿化景观工程,今年“五一”假期有望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3月25日下午,郑州市市政工程质监站、郑州市城建局勘察设计处和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指挥部联合举办四环线及大河路生态廊道景观绿化技术交流会,相关单位40余人参与学习,并来到由郑州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承建的大河路四标绿化实验段现场观摩,共同提升四环线及大河路生态廊道景观绿化水平。

  “大家要以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追求完美。”郑州市城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建新在会上表示。

  随后,记者和与会者一同来到大河路与桂圆街交叉口西北角的四标段绿化实验段生态廊道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有的种草,有的种树,有的平整路面,有的忙着浇水,干得热火朝天。

  “现在上了很多精兵强将和机械,全力以赴抢工期,预计绿化在4月30日可以完工。”郑州市市政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贺书伟介绍,大河路路线全长25.13公里,园林景观面积约为249.77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场地平整170万平方米,苗木种植正在全面推进。

  郑州市建筑设计院市政园林所王飞告诉记者,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绿化景观工程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环城生态绿道,郑州市民的休闲廊道”为目标,以“金色四环照中原翡翠项链绕郑州”为设计主题。植物设计主题是“春开百花夏绿荫秋色缤纷冬赏青”——即:春天(东四环),春花烂漫,以不同品种樱花为主题;夏天(南四环),夏花璀璨,以不同品种月季为主题;秋天(西四环),层林秋韵,以色叶树为主题;冬天(大河路),冬树银花,以雪松、红梅、腊梅为主题。

  其中,位于郑州市北部的大河路景观规划设计结合郑州整体规划的“北静”,景观主题——冬季,以红梅、腊梅、美人梅为主题植物,以松类植物作为基调树种,在强调功能性和观赏性的同时,让市民感受到绿色之美、生态之美。

  记者从郑州市城建局获悉,预计整个“大四环”生态廊道景观绿化工程在4月底完工。

  生态廊道除了有常绿植物雪松、广玉兰、枇杷、女贞等,还有落叶的栾树、朴树、美人梅、樱花、黄连木、乌桕等,呈现冬季常绿、春季有花、夏季有绿荫、秋季有色叶的美景。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