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6条高速公路3月26日集中开工 “13445工程”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2021年03月26日18: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3月26日,河南省加快高速公路“13445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在濮阳召开。

  大河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淮内高速豫皖省界至淮滨段、焦唐高速汝州至方城段等6条高速公路项目于3月26日集中开工,总里程336公里,总投资449亿元,将在“十四五”期间全面建成。此外,今年9月底前,我省将有38个项目共2311公里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我们正在建设的是咱们河南境内抗震等级最高的黄河桥!”3月26日,阳新高速黄河特大桥第二标段项目经理高渐斌告诉大河网记者,由于黄河特大桥位于地质复杂、冲刷大的游荡性河段,设计时创新采用了减隔震支座,抗震设防烈度达到了9度。

  其实,阳新高速黄河特大桥的建设情况只是全省高速公路在建项目的一个缩影。据了解,高速公路“13445工程”在建项目共21个、1223公里,截至3月25日,21个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6.5亿元,占年计划372亿元的31.3%,创近年来同期投资完成比例新高。

  春节期间全省9474名工人就地过年、坚守一线,控制性工程不间断施工,抢抓气温回暖有利施工时机,持续保持大干态势,不断掀起施工高潮。

  此外,除了新开工和在建项目,今年年内,郑西高速栾川至双龙段、新晋高速平原段等4个项目116公里,二广高速洛阳城区段改扩建29公里项目将建成通车,届时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到7216公里。

  此次6条集中开工的高速公路项目具体为:

  淮内高速豫皖省界至淮滨段

  项目全长15公里,投资19亿元,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中规划的16条南北纵向通道——濮阳至阳新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为我省东南地区新增一条出省通道,对完善大别山革命老区路网结构,加快鄂豫皖三省关于大别山革命老区基础设施的联合发展,提高区域路网整体效益,加强中原城市群与邻省间的联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焦唐高速汝州至方城段

  项目全长90公里,投资108亿元,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中规划的16条南北纵向通道——焦作至唐河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项目的建设是焦唐高速全线贯通的重要环节,对完善河南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加密区域高速公路网络,提高区域路网互联互通水平,强化中原城市群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系,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带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沿太行高速安阳段

  项目全长59公里,投资73亿元,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中规划的16条南北纵向通道——太行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北接河北省“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南接沿太行高速公路新乡段,该项目建成后将在太行山南麓形成一条快捷通道,对带动沿线旅游及矿产资源开发,改善太行山区交通出行条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优化我省高速公路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栾卢高速卢氏至豫陕省界段

  项目全长45公里,投资102亿元,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中规划的16条东西横向通道——郸城至卢氏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连霍高速和沪陕高速间的又一条东西向运输通道,为我省西部区域新增一条出省通道,对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提高区域路网整体效益,加强中原城市群与关中平原城市群的联系,巩固卢氏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加快华山旅游圈和伏牛山旅游圈之间的融合发展,使该地区的战备通道体系更加完善。

  渑淅高速淅川至豫鄂省界段

  项目全长25公里,投资45亿元,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中规划的16条南北纵向通道——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为我省西南山区新增一条出省通道,对完善豫西南地区高速公路网络布局,提高路网整体效益,提升省际间交通互联互通水平,串联豫鄂两省生态旅游资源,促进豫鄂两省区域间经济、旅游和文联交流,巩固淅川县脱贫攻坚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焦唐高速方城至唐河段

  项目全长102公里,投资102亿元,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中规划的16条南北纵向通道——焦作至唐河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的建设,为豫西南地区新增一条出省通道,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提升省际间交通互联互通水平,加强中原城市群与长江中游城市群互联互通,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和旅游事业的发展,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