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号码被媳妇儿拉黑 违章司机无奈“求助”民警

2021年03月26日1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3月26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高速总队十支队民警在执法中查处一起驾车过程中接打手持电话的违法行为,在对该驾驶员处罚时,驾驶员的反应让民警哭笑不得。

26日10时50分,一辆白色哈佛SUV驶来,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正在接打电话,于是将其拦停。

经过民警对驾驶证的核实,该驾驶员武某的驾驶证已累计记分10分,由于在高速公路上使用手持电话的违法需要罚款200元记2分,因此武某的证件累计记满12分需要依法扣留,而驾驶证被扣留之后便不能继续驾车,于是民警让驾驶员联系家属过来将车开走,此时武某表现得满脸无奈,小声对民警说:“要不你们给我媳妇打电话吧,她已经把我的电话拉黑半个月了。”

由于夫妻闹矛盾电话却被拉黑,在关键时刻无法联系,让民警哭笑不得,最后民警用自己的手机给武某爱人联系。

最终,民警对武某驾车时接打手持电话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作出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武某驾驶证因超分被依法扣留。

由于驾驶证累计记满12分,驾驶员面临的是对科目一的重新学习,驾驶证被扣留不仅给出行带来不便,还要付出时间进行满分学习。驾车接打手持电话影响安全驾驶,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规范自己的驾驶行为,遵章守法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