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共青团启动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季 500场招聘活动等你来

2021年03月26日1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3月26日,记者从河南共青团获悉,新青年offer节——2021年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已举行。

  该活动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青年联合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协办,面向2021届大中专毕业生及离校未就业的往届大中专毕业生,包含房地产建筑、教育培训、IT互联网、加工制造、生物医疗、农林牧渔等行业。同时,还将举办“直播带岗”、就业指导等活动,近千家企业将为大中专毕业生提供5万余个工作岗位。

  据悉,此次活动是共青团河南省委“我为青年做件事”——2021年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的首场活动。接下来,就业服务季将在河南省范围内共举办不少于500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线上线下提供不少于10万个适合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的岗位信息,覆盖不少于20万大中专毕业生。

  据介绍,就业服务季分为春季(3月—6月)、秋季(10月—12月)两个时间段,分别重点面向2021、2022届大中专毕业生,兼顾离校未就业的往届大中专毕业生。通过组织就业规划导师、优秀青年典型等录制就业指导公益视频、直播访谈、走进校园等方式开展就业观引导,引导大中专毕业生树立“行行可建功、处处能立业、劳动最光荣”的就业观、成才观。通过汇集招聘信息、就业政策,开设“就业小资讯”“就业小妙招”等专题,为大中专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信息服务。通过网络就业服务平台和实体阵地搭建1个省级主会场、18个市级分会场和N个高校分会场,开展线上线下双选会、直播带岗等活动,促进人岗对接。

  共青团河南省委要求,河南省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刻认识到服务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是共青团切实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担当服务青年职责使命的重要内容,切实采取积极有效的行动,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提供坚实保障。要形成合力、抓出成效,争取各类资源,积极组织优质企业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向应届毕业生班级和其他未就业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信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深入挖掘“就业小明星”“就业小故事”,宣传青年就业典型、讲好奋斗故事,吸引更多大学生参与,扩大活动影响力。

  据悉,2021年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进一步落实《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深化“千校万岗”大学生就业服务行动、河南省青年就业促进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为大中专毕业生实行就业观引导、提供就业岗位、畅通求职渠道、促进岗位对接,助力其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