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航搭载柬埔寨首批从中国商采新冠疫苗抵达金边

2021年03月26日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金边3月26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3月26日,柬埔寨首批从中国商采的新冠疫苗由中国南方航空执飞运抵金边。柬埔寨政府在金边国际机场举行隆重仪式,迎接此批150万剂中国科兴新冠疫苗。

  仪式现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金边营业部总经理罗军向记者介绍相关情况。罗军说,这批150万支中国科兴新冠疫苗的南航CZ8083国际包机航班,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到柬埔寨首都金边。此次科兴新冠疫苗包机使用的是被动式温控包装,运输全程需严格保持在2-8度的温控区间,对全流程的保障要求更高。

  针对此次保障工作,罗军表示,金边营业部积极向柬埔寨政府介绍南航疫苗运输方案,多次通过视频会议了解客户需求,协调柬民航局在时刻、落地许可、运行资质方面快速批复,联合金边机场公司提前三天实地考察,针对客户需求安排个性化接收方案,务求疫苗运输全流程的安全高效顺畅。

  当前,中柬不断加强疫苗合作,迄今,全球已有60多个国家批准中国疫苗注册上市或紧急使用,中方正在或即将向80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据介绍,为全力保障中国新冠疫苗的全球运输服务,南航在现有的“南航特运—医药”运输产品中,专门制定了专属子产品“疫苗安心送”,围绕新冠疫苗全球配送中面临的温度和时效挑战,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新冠疫苗安全、快速地供应全球。

  中国南航方面表示,3月中旬接到新冠疫苗包机需求后,南航物流新冠疫苗运输项目组迅速行动,多次召开航前准备会,就13个主要环节进行充分分解并制定任务清单、工作检查单和应急预案,逐一落实各项航线准备工作。为确保疫苗运输航班安全顺畅,南航选派执行东南亚航班经验丰富的双机长执飞航班,并实地推演实际运行中的每个环节,按照防疫各项工作要求,提前做好装载预案,全方位大力支持南航此次运输高效顺畅。(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