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一场春日之约!2000名跑友跑在壮美太行,感受红旗渠精神

2021年03月27日1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在如此壮美的景色中跑步,真是一种享受,特别是雨后初霁,山雾缭绕,别有一番景象。”3月27日,获得2021林州太行大峡谷KOM山地越野挑战赛女子挑战组第一名的河南驻马店女孩朱冰莹兴奋地对大河网记者说。

赏美景,动起来,赴约春天拿5万元“大红包”

今年26岁的朱冰莹看起来瘦弱娇小,却喜欢充满挑战的越野赛,虽然是河南人却在外省上学,为参加比赛专程赶回来。

“亲眼看到太行山的雄伟和艰险,我才明白修建人工天河的‘红旗渠精神’真是太震撼了。”朱冰莹对自己今天的成绩比较满意,认为发挥不错。

共赴一场春日之约!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跑友,畅跑在山清水秀、风景如画的太行山里……本次赛事是由河南省体育总会指导,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顶端新闻、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主办,林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林州市太行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河南赛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

本次越野挑战赛设置男女挑战组、团体显示组和大众组,赛道位于国家5A级旅游区太行大峡谷景区内,全长12公里,起终点位于桃花谷景区大门。比赛中,运动员们将穿越太行大峡谷景区,在欣赏秀美景色,呼吸清新空气的同时,感受运动的魅力,显示全民健身的卓越成果。

比赛共设置近5万元奖金。其中挑战组男、女各取前30名发放奖金,前三名分获5000元、3000元、2000元奖励。所有完赛者,均可获得完赛奖牌。

相信不少网友会疑惑,什么是KOM呢?

赛乐体育董事长张照霜告诉记者:“这是King of the Mountain的缩写,意为‘山地之王’,对热爱运动的人而言,山是一种挑战、一个目标、一种精神,登上山巅是一种自我实现。KOM山地越野赛是在山地举行的户外越野赛事,难度与挑战并存,对参赛者能力和意志均是较大考验,最终完赛者将荣膺KOM称号。”

据了解,太行大峡谷KOM山地越野挑战赛从2018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成为豫北的一项品牌赛事。影响力从原来的晋冀鲁豫四省,发展辐射到河南、山东、山西、河北、内蒙古、浙江、安徽、重庆、北京、陕西等十余个省区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运动队伍中来。

为什么运动达人都钟爱太行山?

其实,美丽的林州太行早已成为运动健儿的钟爱之地。据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副局长赵东海介绍,近年来,太行大峡谷顺应“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的发展潮流,在自然景色中融入山地越野运动,在太行深处刮起“健康时尚风”。

2018—2019年连续两年举办山地越野挑战赛,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健儿喜爱。2021林州太行大峡谷KOM山地越野挑战赛的举办再次践行了“健康中原”的号召。

“这里有最怡人的美景,最美的赛道,本场赛事除了加深各山地越野俱乐部之间的沟通、交流与了解,加深外地山地越野爱好者对林州的印象,最重要的是,让全国各地的运动达人感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同时为推动林州体育旅游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赵东海在致辞时说。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