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党建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小小直播间党建大阵地

2021年03月28日08:19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陈学桦本报通讯员詹长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3月21日16时整,焦作市融媒体文化科技产业园党建直播间里,网名为“叶子”的王盼盼开始了当日的党史直播。

  小小直播间,党建大阵地。该产业园党建直播间自今年2月初开通直播后,立即在焦作市解放区引起了强烈反响。“时代在变化,党建的方式也要创新才能跟得上时代。直播是年轻人交流的主要途径之一,为了加强年轻人的思想建设,就要将党建和直播结合起来,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加强思想教育。”该园区管委会主任唐玉磊说。

  2019年年底,焦作市融媒体文化科技产业园成立。成立伊始,园区就入驻各类媒体12家,融媒体行业相关的各类“三新一高”企业70家。面对园区党建的新课题和融媒体党建的新属性,该产业园同步建立了党组织,将14名党员分成3个党小组,并结合产业园的特点,提出“党建联谊,举旗定向促引领;服务联动,凝聚人心促发展;支部联建,企地融合促和谐”的“三联三促”工作法,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园区党建的新路子。

  如何让党建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该园区党支部研究后,决定创新模式,由园区南楼党小组组长王盼盼当主播,在抖音平台开通“解放融媒党建”号,用直播形式讲园区党建活动等。党建直播开通以来,不仅让园区的党员可以更好地开展学习,也吸引园区外大量党员群众观看。

  “解放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后,我们决定进一步丰富党建直播内容,开始有计划直播党史,让大家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汇聚更加磅礴的正能量。”该园区党支部负责人吕捷说。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