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渠畔“连心渠” 故事②:“窄胡同”变身“巡察巷”

2021年03月29日12:2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之甜 赵阿娜

  林州市合涧镇王家村,曾有条远近闻名的胡同——“窄胡同"。

  30多年前,王家村规划无序,百姓建房盖屋随意性强,导致这条全长近百米的胡同弯曲不直,最窄处宽度不足1米。而住在此胡同、出行又必须经过此胡同的群众多达20余户100余人。

  2020年4月,林州市委巡察“回头看”工作组进驻合涧镇王家村,开展以巡促治工作,“王家村窄胡同”摆上了巡察“回头看”工作组的案头。

  林州市委第七巡察督导组召集镇、村两级干部,亮明态度,交办问题。镇党委主要领导紧急会商,安排素质过硬的乡干部第一时间到村里解决拆除建筑物所需机械、协调规划施工等问题;同时,村两委干部日夜不停,挨家挨户苦口婆心做工作,几遇困难,逐个克服。5月20日,该胡同所有堵路建筑物全部拆除清理完毕,曾经的“五尺胡同”变为了“五米巷”。

  “这条胡同,不如以后就叫它‘巡察巷’吧!”村民们感慨。至此,“王家村窄胡同”更名“巡察巷”。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