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单项比赛 河南队夺得5个决赛席位

2021年03月29日16:3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牛冠凯在训练中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黄晖/文 邓放/图

  出征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之前,刚过19岁的牛冠凯曾说:“全运会肯定高手云集,我在里边年龄还是偏小,我觉得自己还是要以小将的姿态去冲击那些名将,希望发挥出自己的所有水平。”

  他果然“冲”出了名堂——3月2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单项比赛全部结束,牛冠凯和老将周雨在男单比赛中,为河南队拿到了两个进军全运会乒乓球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本次资格赛3月20日至30日在成都进行,包括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共计7个项目,比赛顺序是先单项后团体。一直跟随国乒男队集训的河南国手周雨、任浩、牛冠凯、于何一也回到河南,冲刺全运会资格赛,包括他们四人在内,河南队派出了男、女共10名运动员出战本次资格赛全部项目的比赛。

  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牛冠凯除了和周雨一道获得男单的决赛资格,还与于何一搭档,夺得一个男双的决赛名额;在女子单项比赛中,河南女乒的二号主力王畅通过附加赛,拿到了一个女单决赛资格,她的队友、刘娅琳与马菀含组合则斩获一张女双决赛“门票”。单项比赛结束,河南队共有5张“门票”进账。

  目前,本次资格赛的男女团体争夺正在激烈进行。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