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钱花到该花的地方”

2021年03月29日17:2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 丁需学 通讯员 杨国栋

  “再过半个月,我们全村1565名群众就能喝到南水北调甘甜的水了。”3月18日,宝丰县大营镇牛庄村南水北调入村饮水工程开工建设,牛庄村党支部书记赵利霞在施工现场高兴地说。

  “南水北调入村饮水工程的顺利开工,得感谢王世杰董事长。”赵利霞说。

  王世杰是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中国好人、河南康龙集团董事长。

  今年年初,王世杰在了解到大营镇牛庄村群众吃水困难的情况后,当即决定出资65万元铺设引水到牛庄村1500米的主管道。

  近年来,王世杰带领康龙集团积极投入脱贫攻坚工程,通过“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等方式,创建了产业扶贫新模式——“康龙模式”。该模式被农业农村部确认为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资源化发展模式,还被誉为“竖立在田间地头的扶贫车间”。其中,“千头线+贫困户”模式,主要采取“企贷企还”和“抱团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1000余户贫困户实现增收,并在全县26个贫困村开展“村企合作”,共同发展“千头线”项目。2015年至今,26个村集体分红1890万元。同时,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将企业生产的猪肉降价供应市场,让利百姓270多万元。他还热心公益事业,累计捐善款1090万元。去年10月,王世杰上榜“中国好人榜”;今年2月,他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要严把工程质量关,把通水工程建设好、运作好,惠及牛庄村的父老乡亲。”当天上午,王世杰冒雨向正在施工的石龙区国源水务的工作人员提出期望。

  “把钱花到该花的地方,才能发挥它最大的价值。”王世杰说,企业的发展得益于镇党委、镇政府的支持,得益于父老乡亲的帮助,他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更应该回报社会,反哺家乡的父老乡亲,投身乡村振兴再出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